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17:46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我校承办,大连理工大学协办的第六届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关天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各参赛高校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关天民副校长指出,创新创业事关国家未来,事关民族复兴。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已历经多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希望各高校凝聚力量,继续为创新创业教育继续提供有力支持,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征途中释放青春正能量,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争做时代的追梦人。
本届比赛吸引了省内31所高校的40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千余人,参赛作品主要面向Android、IOS、微信平台应用,类型涉及移动搜索、移动办公、移动电子商务等领域。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大连理工大学《基于物联网的农业种植智能化控制系统》、大连交通大学《导导盲》等40项作品获得一等奖,沈阳工学院《汪友》等80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沈阳科技学院《智生活》等12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渤海大学张爱华等5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大连海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21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