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辽宁日报》等媒体报道我校到村任职干部工作事迹

2019年11月13日 17: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名“新兵”老将——记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镇坤都营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吉耀武》为题报道了我校选派的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镇坤都营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吉耀武的工作事迹。《辽宁日报》以《赫贵怀和他的“小葛学堂”》为题报道了我校选派的凌源市四官营子镇葛杖子村“第一书记”赫贵怀工作事迹。我校选派的到村任职干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吉耀武在担任第一书记期间,扑下身子干事,把全部激情和庄严承诺化为干实事、抓落实的动力。他努力解决村子在交通、经济、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与村干部一起排查村里交通道路的情况,积极争取镇、县主管部门的支持,不到半年时间就完成了5公里长的郝蟒线的维修、4.2公里长的村内道路的铺设。他内活外引,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帮助种植户优化种植结构并与电商平台谈成合作意向,搭建起长效销售渠道;带队赴多地考察,选择草块机项目当年就为村里创收6万元收益。他为村民筑起精神家园,带领村干部和热心村民维修了村里荒置多年的空地,建起了村民锻炼和休闲娱乐的文化广场;他向企业争取捐助,为村部置办办公设备、改善村部的办公条件;他动员社会各界改善村小学的环境,筹得了5万元的善款和价值3万元的扶贫物资。作为精准扶贫战线上的一名“新兵”老将,吉耀武把40多年的工作经验、职业素养和奋斗激情投入到了这份全新的事业中,奉献给了他热爱的这个乡村,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赫贵怀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开“学堂”、送温暖、跑项目、筹资金、办 “农场”、修道路受到村民们的好评。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村子里办起了“小葛学堂”文化艺术辅导班,邀请学校的教授、大学生志愿者40余人来到“小葛学堂”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树立人生目标;积极联系企业和爱心人士与村里的留守儿童结对子,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他与村党支部的党员们集思广益,找穷根、谋出路,确立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并创办了“小葛农场”电商平台,带动了村民共同致富。由于村里缺少路基改造资金,葛杖子村范家沟组到张百万组2.4公里的道路迟迟没能硬化施工,他和村“两委”班子写申请,打报告,跑资金,通过多方协调筹措,终于完成了本村道路的硬化铺装,为村民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从城市到农村,我校选派的到村任职干部改变的是工作对象和生活环境,不变的是责任、奉献与担当。在他们身上凝聚着坚守初心、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交大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