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一】迅速部署、领导带头、覆盖面广、注重实效

2019年11月27日 16: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大连交通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当前和今后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明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辽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生动实践。
11月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14次集体学习,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19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16次集体学习,再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校领导带头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收获,谈工作思路,谈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完善和提升。
11月6日,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按照规定利用11月的党日活动时间集中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结合所学谈体会、谈初心、谈使命,掀起了师生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继续弘扬“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为“中国梦”、“铁路梦”培养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好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上,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要求聚焦学校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从体制机制入手,抓好检视发现的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成果切实转化为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学校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提升,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