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政府科技奖励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28日 17:54 来源:科学技术处
11月22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政府科技奖励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庞桂兵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志华作专题辅导报告,相关学院百余名教师参加学习。
会上,庞桂兵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程序,他结合个人经历,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凝练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分析了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就基金申报过程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随后,张志华教授结合自己近年来申报并获批辽宁省自然科学奖的经历,对科技奖励的类型、申报要求、材料组织等方面内容进行具体解析并为大家讲解了推荐书撰写及答辩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我校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政府科技奖励申报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