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四 】党政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2019年12月02日 17: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连日来,我校各部门、各单位继续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政办公室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并交流研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党政办公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保密处人员来校交流保密工作,健全我校机要公文收发、传递、保管、销毁以及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试卷保密等工作的管理体系,提升部门保密意识;优化办公场地、设置分类标签、加强岗位练兵,做好年末文件收发工作预案;主动征求各部门上会议题并及时发布会议纪要,积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大连交通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促进学院办学治院能力水平的提升。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注重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学院把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组织起来,集中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统筹开展理论研究和主题研讨并在学生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党团活动中安排专题学习,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全会公报,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学院依托“薪火训练营”开展学生党员学习研讨活动、“领学促学、薪火传承”学生党员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举办第四十一期“走好人生路”讲堂。通过对国家多式联运发展政策的解读,让学生了解多式联运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