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学术报告会

2019年12月19日 18:03 来源:科学技术处
12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研究员郭连成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作题为《‘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以东北方向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互联互通为分析视角》的学术报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连成研究员是国内俄罗斯经济、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和新兴经济体研究领域的专家。在报告中,他基于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视角,详细解读了我国 “一带一路”倡议的规划和发展举措,指出“一项倡议、两个平台、三种观念、四个门户、五个联通、六大走廊”的发展规划体现了“互联互通、合作共赢、民心相通”的美好追求,是更好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郭连成研究员还介绍了“一带一路”研究的热点问题,如冰上丝绸之路的合作拓展等内容。他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课题,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在互动环节中,郭连成研究员围绕国家社科基金报告撰写与申请等问题同师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