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批受理

2019年12月23日 17:25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12月2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全国671个专业通过认证申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交通工程、安全工程等6个专业成功获批受理。此次我校获批受理专业的数量超过了历年的总和,居全省高校之首、全国高校前列。
我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坚持把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发展、保证教学质量的抓手,从组织、政策、经费和教学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2019年,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已逐步贯彻到我校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高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目前,学校已有4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1个专业通过了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申请受理专业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有关文件,认真开展专业自评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