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轨道车辆虚拟样机技术教师团队被认定为“2019年度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9年12月25日 17: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申报推荐工作。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和专家评审,我校副校长陈秉智带领的“轨道车辆虚拟样机技术教师团队”被认定为2019年度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我校“轨道车辆虚拟样机技术教师团队”由28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讲师5人,团队所属一级学科为机械工程专业。在副校长陈秉智的带领下,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团队始终贯彻“教学是手段,育人是根本”原则,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打造教育品牌,悉心指导和帮助学生。团队坚持具有交通特色的培养目标,依据OBE理念、新工科背景下学科发展新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领学生践行“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近五年,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和企业课题共计2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6000多万元。团队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辽宁省科技进步奖2项,省教学成果奖3项。团队将教学科研与辽宁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不断推进与大型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合作及成果转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教师将以黄大年同志和“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伟大奋斗之中,不断发挥教育在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