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会议

2020年02月18日 10:39 来源:学生处
2月17日,副校长赵文春主持召开我校本科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会议,学校本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王继波就前期我校本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做好面向学生的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管理、为重点地区学生提供资助和防护品、开展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摸排和心理健康服务、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内容。
副校长赵文春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本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周密安排,迅速出击,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进一步做好本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明确担当的使命和责任;二是准确掌握学生动态信息,保持和学生的信息畅通,特别要关心关注重点地区学生的情况;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积极弘扬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四是做好资助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学生的资助工作;五是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特别是重点疫区学生进行全面普查并提供有效的心理辅导;六是思考学生返校后做好日常规范管理和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七是学生返校后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赵文春副校长强调,疫情当前,全体学生工作者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抗疫的攻坚战,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