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03日 17:12 来源:学生处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效开展,3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赵文春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首个教学工作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围绕本学院在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前准备、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特殊学生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并针对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学生处结合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准确掌握各类学生情况、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及时反馈网课线上教学情况、关注关爱特殊学生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文春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各学院在疫情防控、准备线上教学等方面开展大量细致的工作表示肯定。赵校长指出,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松懈,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具体状况,正面引导学生;要保持和学生的紧密沟通,在学生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贫困学生资助等方面提供服务;要针对目前线上教学反馈的情况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要思考返连、校外居住、延长学制、休学复学等特殊情况在目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工作方案,要加强对辅导员开展防疫工作的培训指导,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入线上课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