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赫贵怀获“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20年06月09日 14:44 来源:团委
近日,共青团辽宁省委公布了2020年“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赫贵怀获扶贫助困类“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辽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由团省委主办,旨在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辽宁青年在新时代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推选出包括“抗疫”一线青年在内的“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爱网护网”六类共100名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我校辅导员赫贵怀在凌源市四官营子镇葛杖子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成立“小葛农场”果蔬合作社,带领广大农户脱贫致富;创办“小葛学堂”文化艺术辅导班,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开展“村规民约进家门”、“五比一奖”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两年来,赫贵怀还带领村民改造危房,整治环境,解决饮水、用电、看病、出行等难题,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赫贵怀同志是我校选派的驻村干部的优秀代表,在他们的身上凝聚着交大人特有的“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值得广大师生学习。今后,他们将继续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做好惠民实事,不断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