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前学术讲座

2020年09月03日 14:4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做好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规划,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于7月11日至8月29日每周六晚,分别邀请学院的八位研究生指导教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八场学术讲座。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导师们从经典文献查阅与阅读方法、研究方向及选课要求、开题报告的撰写、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等科研基础内容以及演化博弈和物流系统规划方法论、物流工程领域实证研究的框架体系与方法论、物流工程课程导学、供应链管理等专业方面知识为同学们进行系统讲解。讲座期间,师生互动频繁,导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给予专业的指导。
本次线上讲座,帮助新生在入学前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和课题研究起了科学明确的指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身份的转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也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