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2020年09月18日 16:32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11日至12日,2020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东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作品展示、项目陈述、线上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共获金奖4项、银奖10项、铜奖6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知识产权局、省社会科学院和省学联七家单位联合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竞赛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主题,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自7月份竞赛启动以来以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及电气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我校教师积极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和训练,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教育 ,把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努力为提高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提供更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