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项目火热助力大连“2020双创周”

2020年10月20日 16:17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0月15日,大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拉开序幕,我校作为大连“2020双创周”的承办单位,联合大连市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在连企业、社会团体、创新创业孵化器等多家单位,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着眼双创提振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向全社会开展产学研协作、乡村扶贫扶智、大学生就业创业等18个主题,举行近百场活动,吸引近万人参与。
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已先后举办了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的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高青年创业者创业实操能力的“双创精英实训营”、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小小创客”机器人嘉年华、助力乡村振兴的“美丽乡村文化下乡”、促进创新创业与传统文化融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和一系列创新创业沙龙、论坛。目前,围绕产学研合作以及创新创业项目资本对接的“东北创投好项目”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英雄大赛、“我有好项目·奇思妙想东北行”网红梦想选品节、“产业融合·接力东北”创新创业项目发布会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我校自2005年在大学生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来,经过十几年的积淀,依托行业特色、学科优势,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求,不断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我校连续两年承办大连市“双创周”,进一步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巩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成果,尤其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大连将创新创业作为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努力寻求新机遇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在引领经济转型、双创推动产业升级、双创带动就业创业,“稳就业,保民生”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