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2020年10月20日 16:23 来源:研究生院
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沙河口校区礼堂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道装备学科带头人宋宝韫教授为2020级研究生作题为《学习科技创新,锤炼现代英才》的入学教育报告。副校长关天民、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宋宝韫教授首先对2020级全体研究生考入大连交通大学表示欢迎,年近八旬的宋教授生动形象地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浙大求学”、“铁院成长”、“留学法国”、“科技攻关”、“创办企业”的学习生涯和成长经历,总结了多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和体会。他强调,研究生的学习不仅是学习知识、提高本领,更重要的是锤炼自强、拼搏、争先、创优的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成为国家栋梁,要处理好师生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试验的关系、处理好专和博的关系、完成学业和全面发展的关系。
聆听完这场入学教育报告会,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站在求学路上的又一个新起点,愿新同学们能自强不息、修身成才、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