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一】机关各部门迅速行动 广泛倾听基层意见

2020年11月02日 16:40 来源:党委宣传部
自学校党委启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以来,机关各部门按照《大连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快速行动、积极落实,以抓发展、有担当、敢作为、改作风为着力点,倾听基层意见和建议,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教务处利用周工作例会和支部党日活动,全员认真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明确了在密切联系师生、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思考谋划、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改进计划。同时,教务处通过向教学单位发放调查问卷、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学生工作者、教学辅助人员开展一对一谈话等方式,认真倾听相关人员对服务师生、责任担当、工作实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初步形成思想、组织、纪律和服务等方面的改进措施。教务处表示,将继续在提升业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管理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学生处通过多方走访、广泛调研,先后召开了两校区高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新生代表座谈会,围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新生大学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学生工作满意度情况等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学生处分三个工作组到各学院走访,了解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工作情况,认真倾听各类意见、建议和要求,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制定整改措施。学生处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将继续努力通过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师生的认可。
招生与就业处借助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向相关学院和部门发放《招生与就业处机关作风建设检视问题清单》,当面倾听和书面征集师生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招生与就业处积极应对疫情严重影响和经济下行巨大压力,直面挑战、主动作为,一方面创新方式,推出就业“云招聘”,精准就业“云指导”,暖心就业“云服务”,拓展就业新渠道和新市场;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疫情,广邀用人单位,精准对接需求,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
后勤集团从担当作为、服务意识、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工作纪律五个方面入手,通过走访两校区多个学院、召开两校区学生座谈会、所属各部门自查问题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后勤集团将秉承“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契机,强化队伍素质、激发工作动力,形成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帮助师生员工做实事解难事办成事,努力为学校的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