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一】迅速部署、领导带头、覆盖面广、注重实效

2020年11月13日 16: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求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6日进行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阙澄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马云东传达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的主要内容;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挺和党政办公室主任崔学昶做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阙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框架下,把握好学校发展的时代新机遇,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见实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汇聚起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11月13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干部和教师以及部分学院的学生代表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认真收看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校各党支部在11月的党日活动中也都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充分交流,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学习研讨。
党委宣传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全面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学校网站主页开通“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网站链接专栏,编发《理论学习工作提示单》和《理论学习参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刊》,为师生提供学习材料;制作并通过两校区LED视频显示屏滚动播出《热点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学习》栏目,在校园广播开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节目,在学校网站主页推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营造可见可听可读的学习宣传氛围;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师生的学习感受,采写学习宣传工作举措和亮点,推出热议报道,掀起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土木工程学院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悟新思想中坚定主心骨,把准方向盘。学院6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党日活动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领会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构建新格局中提振精气神。学院主要领导和学生辅导员通过形势与政策课为同学们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让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学院党总支近期还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王晶梅为师生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