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

2020年11月30日 15:21 来源:招标采购中心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辽宁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全国人大立法联络员张天弓作报告,副校长关天民参加培训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采购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天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政府采购工作是一项业务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的流程、提高政府采购工作的效率;落实责任、扎实工作,协同做好我校的政府采购工作。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政府采购工作的新政策和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府采购业务工作能力,全面促进学校的政府采购工作。
张天弓为参会人员作题为《招标采购重点难点问题解析》的专题讲座。他针对招标采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析,结合招标采购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招标采购的核心理念、法定程序、实体制度、招标采购文件的精准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重点强调了在评标过程中采购人代表的行为规范以及如何正确行使采购人代表的权利。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政府采购工作有了更准确、更全面的认识,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招标文件编制要求和项目评审操作程序。明确了今后要依法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履行好政府采购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升我校今后政府采购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