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国工匠”李万君专场报告会

2020年12月07日 14:15 来源:研究生院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育优良学风,增强研究生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12月5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操作师李万君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研究生作“弘扬工匠精神、实现青春梦想”主题报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和3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万君以他33年工作经历为轴线,向同学们讲述他从19岁进入中车长客电焊车间担任一名普通电焊工人,一路摸爬滚打、刻苦钻研,磨砺出精湛的手艺,成长为今天的高铁焊接专家。他成名后毅然放弃国外高薪诱惑,矢志报效祖国,见证了我国轨道交通事业从艰难起步,经历蓬勃发展,再到如今的世界领先。他勉励同学们对学习、工作要精益求精、做到极致,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脚踏实地、悉心钻研,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重托,用激情和奋斗挥洒最美的青春。李万君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感染着同学们,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报告会前,副校长关天民与李万君进行了亲切会谈。报告会结束后,李万君来到研究生院与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