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12月25日 16:18 来源:理学院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辽宁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公布,我校179名同学获得不同级别的奖项,其中熊浩然等37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另有5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5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这也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是为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大赛初赛选手在各自学校参赛,试卷送到省数学协会统一阅卷评分。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克服疫情造成的重重困难,完成竞赛的宣传、组织、考务等工作。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数学基本功,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能力。理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探索大学数学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为探索公共数学教学新模式、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