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大连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03月19日 10:10 来源:团委
3月18日,共青团大连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大连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学生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赵文春副校长对学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共青团组织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学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要扎实开展团中央发起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依托“青年大学习”抓好理论武装,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二是要打造品牌活动,服务成长成才,要聚焦人才培养,着力打造“青”字号品牌,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在全校青年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切实为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服务;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抓好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切实加强共青团队伍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培育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团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团委书记叶凯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共青团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还对第十二届团委委员进行了调整,对学校2019-2020学年“五四红旗团委”进行了表彰。
随后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落实校团委工作要求情况、指导本单位学生会组织综合改革情况、特色团学工作项目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