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众创空间“上游汇”通过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考核

2021年03月30日 16:52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复核结果,我校众创空间“上游汇”通过考核。我校也是大连市5所被科技部批准建设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中唯一的一所省属公办高校。
我校众创空间“上游汇”自2016年2月获批国家级资质以来,始终致力于满足师生的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积极利用众筹、众扶、众包等新手段为创新创业活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形成了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的服务特色,努力打造成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管理工作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负责,每年开展一次,是引导我国众创空间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专业孵化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而制定的规定。此次“上游汇”顺利通过考核,标志着我校众创空间的综合实力、技术创新能力获得了科技部的认可。下一阶段,“上游汇”将继续与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打造创业孵化产业链条,充分利用国家级平台优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构建多功能、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