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科学》主编周新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年04月16日 16:11 来源:科学技术处
4月15日上午,《中国铁道科学》主编周新军研究员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如何撰写高水平科技类论文》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陈秉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陈秉智副校长对周新军研究员来我校做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周新军研究员的简历。周新军是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院控岗位副主任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铁路运输经济与管理,曾主编一报两刊,有着20余年报刊编辑经历。报告中,周新军研究员从科技论文写作的选题、框架结构、写作技巧、规范格式等方面内容对高水平科技论文的撰写进行了系统地阐释。重点强调了要坚持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选择有较高学术价值和传播效应的科研方向撰写,论文要体现前瞻性、原创性和实用性,能够为实际问题提供解决办法。他结合具体案例和多年工作经验,对论文的结构层次、语言风格等方面内容做了全面、详细地讲解。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方法新颖,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对我校师生撰写高水平科技类学术论文具有指导意义,将有效提升师生科技论文撰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