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07月23日 15:0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云南工商学院落下帷幕,李源起、曹钰婕、马源熠、谢冰、余梦圆等五名同学组成的“晨星”团队,在指导教师李海峰、隋晓莹的带领下,从总决赛近2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斩获总决赛特等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最佳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属于A类二级学科竞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是一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大赛旨在通过赛事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第十一届“三创赛”报名参赛团队超过十万支,经过前期各省市分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131所高校的185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派出的参赛队伍“晨星”团队以全省第二名、全国总决赛分组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闯进全国总决赛,并在终极PK赛路演中表现优异,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浓厚的创业兴趣与潜能,切实提高了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更好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