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08月02日 18:44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7月27至28日,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医科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进入决赛的19个项目均获奖,其中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9项,获奖数量达到历年最高。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4月初即启动大赛各项筹备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竞赛宣讲、项目辅导5次,组织历年获奖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项目经验交流会10余次,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持续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次大赛我校共有708个项目、共计3584人参加,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报名数量比去年多出近200项,其中高教主赛道报名608项,红旅赛道100项,均比往年有大幅提升,报名数量位居辽宁省高校前列。
近年来,我校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大赛引领和带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开展,以大创项目和入驻孵化基地项目为载体,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和挖掘优质项目,不断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新方法,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