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跻身中国公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200强

2021年09月08日 17: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中国公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2020榜单由创业时代网正式发布。本次是创业时代网连续第六年发布中国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榜单,旨在反映中国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水平。我校在排行榜中位居第122位,被评级为全国200强,反映了我校较强的创新创业竞争力水平。
本次榜单评级数据来源于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官网、KAB创业教育网、wind资讯、东方财富、福布斯官网以及创业时代网独家数据等,通过量化建模及综合加权评分等方法,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四个方面对国内大学的创新创业竞争力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评级。
创业时代网作为创新指数体系和全球金融财经资讯数据平台,自2015年以来,通过搜集分类数据和搭建量化模型,对国内城市、大学、人才、投资、公司进行深入、持续的排名分析。本次榜单评级范围涉及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办学层次为本科的所有公办大学,辽宁省共有25所公办学校上榜,其中8所高校进入全国2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