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关天民参加“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三次会议”并主持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

2021年10月12日 16:5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9日至11日,“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三次会议”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关天民出席会议并主持论坛。此次会议由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主办,旨在增强中俄合作办学单位间的交流,推动中俄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中俄合作办学联盟成员高校师生代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专家学者等18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各成员高校参会代表围绕“融通中俄优质资源,推动中俄合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专家、学者们结合各单位办学实践,就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人才培养模式、俄语与专业教学以及招生工作、党建工作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经验和看法。与专题研讨会同步进行的还有第一届中俄合作办学高校俄语演讲比赛,我校远交大交通学院两名同学参赛并获得三等奖。
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于 2019年5月成立,旨在构建中俄合作办学大平台,构建对俄合作新理念,营造开放融合新生态,开创对俄合作新格局。我校加入该联盟以来,积极与联盟成员分享办学经验、共谋发展,有力推动了我校中俄合作办学机构——远交大交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