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在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22日 15:44 来源:机车车辆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质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辽宁省奖项5项的佳绩。
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国家级A类比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题目,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通过仿真技术模拟工业现场各类工况,从方案设计、实施、维护、诊断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各项素质和能力,旨在培养卓越的工程师人才。本届大赛吸引了近700所学校的5998支队伍报名参赛。
面对疫情影响,我校学子不惧挑战,奋力拼搏,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竞赛要求积极备赛,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有针对性地调整技术思路、规范学术表达,在比赛中锻炼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系统化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