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11月22日 15:4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教师脱颖而出。其中,代冰、姜尧各以所在组别第一名的成绩获一等奖,并被辽宁省教育厅授予“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高婷婷、周伟、李先、于丽芬获二等奖,学校连续第三年被授予“优秀组织奖”。从获奖名次和人数来看,我校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百余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赛。比赛历时近半年,按照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分六个组别展开,其中100位教师入围决赛。在比赛中,我校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和自然大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大赛评委和观摩同行的肯定和赞赏。
学校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成立专家指导组帮助挺进复赛和决赛的青年教师反复研课和磨课,进行“多对一”培训指导、技能提升和模拟演练。此次大赛不仅充分磨练了思政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同时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在全省的知名度,促进了学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切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