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10日 15:5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2月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的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交通土建类)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兴志、我校副校长陈秉智参加开幕式并讲话。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并肩作站——基于BIM建模在地铁中可视化与参数化应用”、 “明德求索跨海大桥”分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肖兴志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在开幕式上对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提供行业支持的单位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希望参赛高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着力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为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陈秉智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赛的举办顺应了时代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发展。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将进一步探索和丰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载体,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由交通土建类和工业与民用建筑类两大分赛组成。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157支队伍参赛,共有16项作品获一等奖、32项作品获二等奖、48项作品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各兄弟院校的交流,有力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