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独属于交大的三月特别记忆

2022年04月01日 21:58 来源:党委宣传部
回首三月,交大师生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学习节奏,再一次投身到“战疫”之中。但没有人屈服于新冠肺炎病毒的威力,反而是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用团结乐观的态度与之坚强斗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太多感到温暖的瞬间,每份温暖都是独属于这个春天、这个三月特别的交大记忆。
学校迅速反应、有力应对,尽全力保障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针对大连突发的疫情,学校成立9个应急工作组和学生公寓服务专班,细化和完备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对核酸检测、食堂就餐、浴池消杀、后勤服务、快递管理等各项工作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逐一落实和检查,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内传播。老师们或陪伴身边、或云端寄语,做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校园封闭,一群学生工作者和后勤服务者再次收拾行囊,入住学校,舍“小家”、为“大家”,朝夕陪伴在同学们身边。居家办公、线上授课的老师们,在努力讲好每一节课的同时,纷纷为同学们送上叮咛,传递力量,用心良苦,语重心长。交大学子用使命与担当、乐观与积极展示着青年人的风采和力量。封闭校园中,交大学子服从指挥,主动配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全体学生党员以公寓楼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消杀、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和后勤保障。同学们排练不同版本的手势舞为抗疫加油,拍摄vlog记录“战疫”生活。还有家长们传来的视频,温暖每一个人,身虽相隔,但家校心心相连。校友们送来一封家书,为学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坚定“战疫”必胜信心。还有300万网友关注着交大,通过网络为学校加油。
在刚刚过去的三月,全体交大人识大体、顾大局,齐心协力,尽己所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四月已至,繁花盛开,在全体交大人的努力下,疫情的“倒春寒”终将过去,交大校园定会恢复往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