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资助力度实现持续增长

2022年09月17日 18:02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获批经费总金额449万元,实现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总数、获批经费总金额连续3年持续增长。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要求,学校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指导思想,统筹规划、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每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科学技术处与各相关学院(部)通力配合、全面动员,加强政策宣讲,邀请专家指导,努力确保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数量与质量。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的资助导向,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科研组织模式,提升科研保障条件,集聚科技创新要素,以提升基础研究能力为核心,以提高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为重点,努力推动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和资助总金额不断上台阶、上水平,构建我校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