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中铁山桥•双华焊割杯”辽宁省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

2022年11月10日 15:5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中铁山桥•双华焊割杯”辽宁省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和优秀奖2项。副校长关天民、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东威、辽宁双华焊割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华、大赛专家评委和各支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关天民副校长对企业代表、专家评委和参赛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大赛以“焊接梦想、创新未来”为主旨,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希望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巩固焊接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中锤炼品质、增长才干,助力焊接行业快速发展。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师生搭建了创新实践的平台,有效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对在学校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