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在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15日 10:25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校内选拔、学校推荐、国家级专家评审、全国决赛等环节,我校发明制作类项目“基于TRIZ理论的轨道车辆振动监测系统”斩获国家一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此前举办的省赛中,我校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实践创新精神、创新理论、创新思维、创新技法,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创新复合型人才。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6所高校的2145项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国家一等奖40项、二等奖120项、三等奖320项。
为帮助参赛学生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我校在赛前开展创新方法培训、申报书撰写指导、答辩演练辅导等工作,同时提供智慧教室给选手们使用,在决赛答辩前聘请国家级专家进行指导,全面保障学生专心投入比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与此次比赛,我校学子进一步提高了创新创业热情和信心,拓展了创新思维,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在学校里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