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二】
党委工作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 17: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安排,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党委工作部门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将11月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理解内涵;要求全校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谈思考感悟、讲思路打算,比工作干劲、比奉献担当。
党委宣传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每天由一名同志领学一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重点,分专题系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各类校级宣传平台多点位、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网站主页醒目位置推出“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图片,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和系列报道,校园广播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学”专题节目,校园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学习重点,打造出“视听读”立体校园宣传的浓厚氛围,深入报道全校学习成果和亮点,为师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解读。
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民盟大连交通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大连交通大学委员会、大连交通大学民革支部、民进大连交通大学支部、农工党大连交通大学支部、致公党大连交通大学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