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获“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全国二等奖

2022年11月25日 16:2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协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我校受邀设立颁奖活动分会场。我校也门籍留学生王阿杜(AL-ANISI IBRAHIM AHMED MOHAMED)提交的作品《我们爱汉语》荣获摄影类比赛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来华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奖赛共收到国内196所高校、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的3688件参赛作品(其中征文类1460件、摄影类1791件、短视频类437件)。大奖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审和复审,共评选出征文、摄影、短视频类作品一等奖各5项,二等奖各10项,三等奖各20项。
摄影系列作品《我们爱汉语》捕捉到留学生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汉语的专注瞬间,记录了他们喜欢学习汉语、渴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