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22年辽宁省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

2022年12月07日 19: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遴选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建飞老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汪孟夏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入选2022年辽宁省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
邵建飞老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大思政”理念谋划课程建设,采用专题化模式进行教学,结合社会现实,引发深度思考,消除思想疑惑,通过深化学理阐释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汪孟夏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将团体动力学与课程教学相融合,将教学内容和实践内容相结合,采用线上线下搭配的方式,开展自主活动和集体活动,全面提升了基础课程的实效性和实践性。
开展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评选活动,是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充分发挥示范观摩课的示范引领作用,给广大思政课教师提供课堂教学观摩的机会,促进交流学习,引导思政课教师认真钻研打磨课程,开展教学研究,推动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