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城市基础设施类)决赛

2022年12月25日 18:1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财政厅主办、大连交通大学和沈阳城市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城市基础设施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陈秉智、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何蕊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我校参赛作品“基于Bimbase平台的三维地铁车站模型轻量化可视化系统的设计与实践”和“金湾公路交通枢纽”获得一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陈秉智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的举办顺应了时代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推进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案的落实。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将进一步探索和丰富创新人才培养的载体,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何蕊副秘书长代表专家委员会对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提供行业支持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希望参赛高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广泛应用,推动辽宁地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提升大学生BIM技术应用能力。
本次大赛由城市基础设施类和工业与民用建筑类两大赛道组成。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26所高校的205支队伍参赛,共产生22项一等奖、37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此次比赛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展示了参赛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