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中
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3年01月04日 13:52 来源:工会
近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冰在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全省第三名,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省60多所高校的6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分为预赛、省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考察内容全面,竞争十分激烈。为了做好备赛工作,学校积极动员,及时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预赛,选拔出优秀参赛选手,赛前成立专家团队,对选手进行专项培训和全程指导,对每个环节精细打磨、认真钻研,确保各个专题高质量完成,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扎实功底和教学风采。
此次大赛帮助我校教师磨练了综合教学水平,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学习。学校将以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思政课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将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