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交大更美好】傅朝阳:争做无私付出的“奉献青年”

2023年03月07日 16:37 来源:团委
傅朝阳,大连交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2019级本科生,现担任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获得者。
“一个善举不仅能多救一名需要帮助的患者、挽救一个家庭,更能改变很多人的观念。”就在去年,傅朝阳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样并加入中华骨髓库。他不仅自己在坚持着“小善大爱”的举动,也常常影响着身边的老师、同学们和家人,得到大家的一致支持与肯定。
除了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傅朝阳也已签署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协议书,当有人问他这么做的原因时,他说:“我做了自己想做的、能做的一切,我希望未来让生命以别样的方式绽放!”
回忆最初进行志愿服务的场景,傅朝阳15岁便加入当地青年志愿者组织,走进敬老院,走进社区,积极投身公益活动;18岁生日当天,他从家乡独自乘船前往市内,第一次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也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成人礼,至今已累计献血5300毫升。他常说:“用可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很伟大的。”来到交大,他树立目标,始终以做一名优秀志愿者和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立足实践,乐于奉献,积极进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曾多次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家乡长海县,他不畏冬日寒冷,每天在外十余小时,负责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他说:“为了家乡的安全和居民的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他组织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消杀、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他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辽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并在2022年长海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截至目前,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用毅力与奉献彰显交大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提到未来,傅朝阳说道,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继续顽强拼搏,不断进取,逐梦前行,传递无私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