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23年03月14日 08:17 来源:党政办公室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是国家对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的最高奖项。学校曾多次获得“大连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此次获奖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是对我校组织无偿献血工作成绩的高度认可。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学校每年开展校园无偿献血专项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响应、通力合作,在校园严格管理期间成功组织无偿献血专场活动,有效缓解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血源紧张局面,为全市保障性用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交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体现出当代青年的博爱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