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交大更美好】苏广银:怀着“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意识

2023年03月16日 13:22 来源:轨道交通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苏广银,轨道交通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职员。
苏广银老师在学校轨道交通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南区实验基地工作。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一些研究生因为有实验任务,留在了学校做实验。苏老师主动请缨在学校为学生实验提供相关保障并检查安全隐患。在一次厂房检查的过程中,他发现厂房南侧靠近铁门处的暖气管漏水,必须及时维修。苏老师第一时间联系了后勤维修人员,在等待期间,自己利用身边现有工具先进行简单处理。经过近两小时的共同努力,苏老师和后勤维修人员彻底排除了隐患,避免了对部分设备和电缆造成更严重损坏的不良后果。
国地中心南区实验基地设备种类多、数量大,在检查到个别设备出现故障和问题时,苏老师总是说,“我先试试看能不能修,实在不行再专门找人过来,这样能节省时间和成本。”苏老师一边看说明书研究,一边请教工人师傅,前后维护维修了近十台设备机器,有效维护了基地的正常运转,为师生科研提供了稳定保障。
谈及自己这股“钻研劲”,苏老师觉得与自己16年的军旅生涯有关。在部队,他经历了多个岗位的摸爬和锤炼,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技能,特别是培养了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以单位为家的”的主人翁意识,这些他都毫无保留地带到交大校园里,带进自己的工作中。
(苏广银老师对基地设备进行维护)
苏老师总说,以前在部队带兵的时候教育战士们要“以连为家”,不知不觉这种意识在自己脑海里也根深蒂固。现在到了学校,融入到交大“家文化”的温情中,更要做到“以校为家”,只要我们每个人努力一点点,交大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