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交大更美好】吉瓦斯:交大也是我的家

2023年05月26日 15:2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瓦斯,也门来华留学生,2019年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我校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吉瓦斯说:“在交大留学期间,我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我非常感谢学校对留学生的照顾,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我爱交大,我也要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瓦斯在学习中踏实认真,刻苦钻研,目前已发表1篇英文学术论文,成功申报2项专利,获得“汉字缘”国际故事大赛优秀奖、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汉字比赛优秀奖、大连外国人汉语大赛三等奖,被评为辽宁省来华优秀留学生。他认真、严谨、踏实,每次参加比赛前,他从发音、语速,到表情、动作都一丝不苟地严格训练,展现出交大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接受省、市级媒体采访时,他总是热情洋溢地介绍他在交大的幸福生活,“交大校园很美丽,我喜欢在校园各处走走、看看。在交大,我感受到了母亲般的照顾,大家给了我很多鼓励、宽容和理解,让我难以忘怀。”
吉瓦斯在生活中热心周到,乐于助人。他经常组织同学们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踢足球,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架起了留学生与中国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加深了各国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他常常在周末邀请学校的外教和中外学生一起聚餐,分享各自的家乡菜,畅谈学校生活趣事,大家都觉得这样的聚会很温暖,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新学期到来,他帮助刚来到新环境的留学生准备相关材料,陪同他们到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签证,并带着新同学参观校园,详细讲解在校园超市购物如何扫码付钱,办手机卡有哪些套餐可以选择,网购之后如何去快递站扫码取件等。吉瓦斯也会向新来的留学生介绍自己在交大学习和生活的收获,比如导师如何耐心指导论文,他的中国同学们怎样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扰和不适应等。他就像大家的哥哥一样,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吉瓦斯在校园超市为新同学讲解购物流程
吉瓦斯说:“我要把在这里感受到的爱、善意和温暖传递下去。我相信,交大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