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六一 轨道强国”现代轨道交通科普活动走进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

2023年05月29日 14:23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助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我校受邀参加东北路小学举办的“百年东北路,科普育幼苗”活动,走进小学课堂为同学们讲解了生动的轨道交通科普知识。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唐艳霞出席活动。
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科普体验,我校现代轨道交通科普实践基地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前两周就开始了准备工作,精选科普内容,制作多媒体课件,设计辅助教具,多次模拟练习。科普内容包括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取得的成就、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我国高速铁路实现自立自强的过程、现实中常见的轨道交通安全小知识等。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氛围热烈,对交通强国、科技强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是我校现代轨道交通科普实践教育基地系列活动之一,基地未来将继续坚守使命,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通过高水平轨道交通科普助力青少年实现科技梦想,助力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