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交大更美好】宋凯琦:启智润心育新人,聚焦就业促成才

2023年05月30日 09:15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宋凯琦,软件学院团委书记,近日获评“大连交通大学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一则则微信消息,记录了宋凯琦陪伴学生成长的瞬间, “做筑梦的护‘苗’人”“我的学生成了我的同行”……这些走近学生、帮助学生、引领学生的育人故事呈现出暖心的师生情谊和有温度的育人经验。他通过耐心倾听、悉心疏导、解疑释惑,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学业、情感、家庭、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并为学生指明正确方向,教会学生认真“学”、深入“思”、扎实“践”、真切“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关心学生成长与发展。
向学生传递温暖与关爱的同时,他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从能力提升与工作实践、成长引导与发展空间等多角度、多层次带领学生全方位提升工作技能。一方面,他不断通过新媒体、培训会等方式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另一方面广泛收集企业需求信息,为毕业生签约提供最新的信息依据。
工作之余,他积极与用人单位保持良好沟通,经常带领学生去周边地区各企事业单位进行参观交流,让学生在签约前能真正了解行业需求和个人奋斗目标,有的放矢开展就业工作。为了让在校学生更好、更快地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宋凯琦经常与已毕业的学生联系,引导他们发挥传帮带作用,构建畅通的校内外沟通交流平台,已累计帮助百余名学生实现内推式就业。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宋凯琦用心、用情、用尊重、用理解引导学生成长与发展,他说,要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