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在“竞业达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获佳绩

2023年05月31日 16:04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5月27日至28日,“竞业达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广东五邑大学举办。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吴卫铭、王占森同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谢敏帆同学独立代表项目组进行12分钟演讲和8分钟问答,全部获得国家三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根据学生学历层次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赛道,本科生赛道设置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等7个方向;研究生赛道设置为研究生分赛道和博士生分赛道。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74所高校的1173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初审,仅有20%的作品入围决赛,现场答辩环节后,仅有16%的作品最终获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学术型交通科技创新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