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人才有约”主题沙龙

2023年06月01日 16:50 来源:人事处
5月31日,我校举办第1期“人才有约”主题沙龙,校长陈秉智来到教师中间与大家交流。本期主题沙龙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郭方准教授和郑君民教授分享来校经历,解答人才发展疑惑,探寻人才发展最优路径。
郭方准就取得荣誉、科研成果、创业方向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发展之路。他一直走在“科研装备国产化”研究道路上,致力于原创性高端装备产业,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用“激情、实干、坚持”三个关键词鼓励年轻教师,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多结硕果。
郑君民专注研究计算机数控系统,他从这项技术的历史、国域性、工艺技术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他建议大家以行业需求为源头,以解决实际科学问题为导向,以用促学,以干代培。同时,他对数控系统未来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和研究建议,希望大家瞄准未来的科学爆发点,为制造智能化等核心技术贡献力量。
参会教师在聆听了两位教授的分享后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共同为他们扎根交大土壤,为校为国奉献争光的经历点赞。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提出了机械学科专业领域、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两位教授一一给出中肯建议,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解惑、点对点规划,活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