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为学生上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3月29日 10: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按照我校“学党史,做时代新人”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安排,3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阙澄宇以《树立正确党史观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阙书记从回顾党史百年历程讲起,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如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阙书记的授课逻辑严谨、内容丰富。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授课内容,她引用了大量同学们熟悉的实例,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阙书记在授课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是门“必修课”,要学习好党史,就要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作为指导。她鼓励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加深对党的历史发展过程及其运动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授课结束后,阙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听课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她亲切地回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肯定大家发言的同时还为同学们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带领身边同学学好党史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而难忘的思政课,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启发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高辨识能力,不做“键盘侠”、传播正能量,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