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30日 11:03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3月25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沙河口校区实验馆343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宫德方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等四个方面作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并以《学好“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参会人员上专题党课。宫书记从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梳理历史观念,用好历史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尤重点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随后,学院院长左忠义作题为《学百年党史 树学者新风》的专题党课,他从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等十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坚定不移地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说明。本年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从学理论、强自信;谈体会、坚信念;亲实践、传文化;宣精神,聚力量等四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党史知识竞赛、参观大连红色地标、传唱红色电影、观看红色电影、主题演讲、伟大精神宣传等活动。在全院广大师生中开展党史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