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02日 15:4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本部4号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宝春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材料学院和连挤中心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陆兴主持。
朱宝春书记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朱书记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之中,融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之中。在学习过程中把准方向,把握重点,力求实效。通过在师生中开展“材院新时代,英材谱新篇”师生典型事迹宣传活动,在教师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锻造材院师魂”师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在学生中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实践活动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全院教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坚定的信念、奋进的精神和优秀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陆兴院长强调了高校教师参加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高校教师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的思想有着巨大而又深远的影响。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过程中,教师的思想认识至关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立,经历了怎样曲折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什么成就。陆院长希望下一阶段全院教师能够自觉参加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将爱党爱国的情感转化为强大的教书育人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